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使命在肩 追梦前行——省两会掠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柯皓 魏铼 李溪

1月17日上午,随着国歌响起,为期7天的省两会圆满闭幕。

7天时间,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有观点交锋,有不谋而合,更有强烈共鸣。那些温暖我们的瞬间,仿佛仍在眼前。

镜头前面,无论身为代表还是委员,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的,都是满满的家国情怀,感受到的都是强烈的责任担当。他们的关注点虽然不同,但愿望一致、使命相同,那就是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汇报好、解决好。

“我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减贫92.5万人,全面完成31.83万户88.23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产业扶贫惠及316万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战斗在宣恩县扶贫攻坚主战场的习覃代表心有更多牵挂。

“已搬迁农民怎样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小组讨论中,习覃两次建议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具体方案尽快出台,更好实现“稳得住、能致富”的为民承诺。

这是一名长年扎根一线基层干部的切身体会,更是一名人民代表的使命担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1月14日18时55分,当杜时芬代表接过建议回复文件时,连称三个“没想到”。12日上午,她提交《关于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老旧管网改造的建议》。当晚,省水利厅收到建议后即成立专班专题研究。14日晚,该厅专班把撰写的书面答复送达杜时芬代表驻地,并面对面交流。对大会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即时办理并办结的,在我省尚属首次。

“湖北省GDP先后突破2万亿元、3万亿元,2019年跨过4万亿元大关。GDP千亿元以上城市由4个增加到9个,千亿元产业增加到17个,有力推进了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

在邹薇委员眼里,这组令人振奋的数据就是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绩单。

相聚有时,履职路长。7天里,我们感受荆楚儿女砥砺奋进的足音。7天里,我们记录下观点和建议,记录着感动和温暖。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前路风雨虽犹在,盯准目标莫徘徊。荆楚追梦人,希望与梦想,就在前方。

1月15日下午,委员们举手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代表们纷纷来到湖北日报全媒体展区的笑脸墙前合影,为我省脱贫工作点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黄璐(右一)在“代表通道”向代表提问。

1月11日,刘醒龙委员(右一)、刘永诚委员(右二)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通道”,接受媒体记者集中采访。

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通道”,徐志新代表(右一)、陈春芳代表(右二)接受媒体记者集中采访。

1月13日,宜昌代表团小组审议间隙,工作人员收集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

1月14日,朱方海代表(左)和孙东林代表(右)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1月12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与会代表、委员认真聆听、审读政府工作报告。

1月12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特邀旁听的外国驻汉总领馆官员、外国友人代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湖北发展。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