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刘俊刚:让文旅小镇更有“磁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9: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廖志慧 通讯员 陈昊

委员名片:省政协委员、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俊刚

关键词:文旅+

70多年前,洈水还是一个山丘“水窝子”,2017年,鄂旅投成功在此打造全国第一家五星级汽车露营地。2019年,这个“有山有水、童话树屋、观星帐篷”的露营基地,又升级为集“生态观光景区、体育产业园区、宜居养生社区”三位一体的新型体育主题小镇。

“松滋洈水风景区是以洈水水库为主体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风景秀美,但由于缺乏核心吸引物,过去一直不温不火。”1月15日,刘俊刚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洈水汽车营地建成后,迅速成为洈水风景区的核心吸引物,推动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需要更多这样具有磁力的特色文旅+品牌。”刘俊刚表示。

近年来,鄂旅投围绕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建设,在积极参与打造“一江两山”(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三个老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同时,以5A创建为抓手,打造恩施大峡谷、长阳清江画廊、襄阳古隆中、荆州关公义园、随州大洪山等精品景区,有力提升湖北旅游核心竞争力。“恩施大峡谷景区去年共接待游客140.3万人,同比增长10.33%。”刘俊刚介绍。

“重点打造5大类15个特色文旅小镇,有运动休闲型、水乡园林型、避暑度假型,还有历史街区(遗产地)型、旅居康养型。”刘俊刚介绍,以“文旅+”为动力,公司大力发展“文旅+研学”“文旅+体育运动”“文旅+健康养生”“文旅+科普”等新业态,重点发展“核心景区+大型汽车房车营地+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模式。“今年集团将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将文旅小镇开发建设运营成为集团的特色名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