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彭秀春:打造后军运时期黄家湖区域文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委员名片:省政协委员、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 彭秀春

关键词:文化旅游

“用3年至5年时间,将黄家湖地区打造为集‘科、教、文、旅’四大功能为一体、生态为基、校城共兴的高质量发展区域。”省政协委员、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建议。

军运会期间,黄家湖区域作为大会的重要功能区名扬海内外。连续两届“黄家湖龙舟文化节”,以龙舟赛、非遗文化活动等吸引数十万人次关注,逐步成为带有浓厚水生态文明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

“黄家湖距武汉市内环仅十五分钟车程,区域内新兴产业、科技人才聚集。”彭秀春建议,进一步提升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品牌,将其打造成为省级特色文旅项目,突出科技特色。

她说,在保留现有传统文化、体育竞技特色同时,依托相关院校水治理研究优势,进一步凸显水治理研究、水生态保护、水文化传播特色,打造“千湖之省”的亮丽名片,支持黄家湖湿地公园共同承担文化节相关活动,拓展文化节公共服务空间。

“在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基础上,打造黄家湖水生态研学基地,进一步开展水主题系列研学项目,并纳入省级研学路线。”彭秀春建议,充实丰富文化节的“湖北省龙舟文化研学中心”功能,支持水科学科普展览馆建设,系统展示武汉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普及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资源治理、水工程建设领域知识,展示特色水文化,推动黄家湖水生态研学基地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