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第十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垄上频道首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15: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张俊)1月17日晚19:50,第十届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如约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中国农民春节联欢会以“复兴梦想 小康中国幸福年”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奋斗,田野新希望”、“振兴,脱贫攻坚强”、“富强,产业科技旺”、“幸福,绿水青山长”四个篇章,向全国人民讲述乡亲们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故事,表达八亿农民的美好愿景和新春祝福。

一曲《惊蛰雷鼓震天响》,拉开了本次联欢会的序幕。随后,一段段由全国各地农民自编自导,反映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歌舞、相声、民俗表演依次登场,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的节目,让整场联欢会高潮迭起。

来自各地农民表演“非遗”,成为本届春晚的亮点。在黄冈市罗田县燕儿谷分会场,来自宜昌的乡亲们表演高跷狮子、来自恩施的乡亲们表演硒茶茶艺、来自仙桃的乡亲们表演雕花剪纸、麦秆画展示以及皮影戏,更有来自陕西的乡亲表演华阴老腔《给你一点颜色》……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全国的观众介绍家乡、歌颂家乡、祝福家乡。

据了解,春节期间,湖北卫视、青海卫视、广西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江苏综艺频道等电视频道将会对本届农民春节联欢会进行重播。另外,学习强国、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络平台也将同步播出。此次晚会,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老河口市委市政府等承办。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