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汉关博物馆“翰墨飘香”“谈诗论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23: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徐颖)1月18日,江汉关博物馆传统送春联活动在今天的农历小年如约而至。沈必晟、许伟东、毛先唯、张文博四位书法家现场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提前送出节日祝福。

“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丹凤吉祥龙献瑞, 红桃贺岁杏迎春”“福旺財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各具特色的“福”字就展现在人们眼前,由博物馆工作人员免费赠送给现场观众。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四位书法家为市民送出百余副春联和百余个“福”字。“这么多书法大家为我们书写春联,这活动真好!”观众们啧啧称赞!市民们拿着“新鲜出炉”的春联和福字,个个喜上眉梢。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配合该馆贺岁大展“白银时代——中国外销银器特展”正在热展,该馆公共教育部老师陈思贤带领孩子们通过古代关于银的诗词,来讲述传统文化,了解银器的发展历史,让观众在古诗古韵中感受过年气氛。

该馆陈列研究部老师汪庆带领孩子们手绘画“福”,运用丙烯颜料在油画框上手绘画立体“福“字。观众2小时的绘画时光,收获独一无二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