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国家高新区最新评价结果: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8日23: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庞正)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国家高新区最新评价结果,在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包含苏州工业园)中,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居全国第四。

这次评价中,科技部火炬中心是以2018年全国169个国家高新区的统计数据和2018年高新区发展情况为基础,开展的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位居全国高新区前三位的,分别是北京中关村、深圳和上海张江。苏州工业园位居全国高新区第五位。

评价结果显示,四个一级指标中,东湖高新区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二,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位列全国第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力和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均位列全国第六。

评价结果显示,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较2017年度提升一位,在从业人员结构、技术市场发展、创业服务载体建设、龙头科技企业培育、政府科技投入等方面表现突出。

据了解,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上,主要考核每万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国家级研发机构数、国家级孵化器数、管委会当年财政支出中对科技的投入额、人均技术合同交易额、企业利润率等多个涉及创新的核心指标。

近年来,东湖高新区围绕创新驱动和开放驱动“双轮驱动”战略,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全面开启建设“世界光谷”新征程。目前已形成了以光电子信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五大千亿级产业为主导,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数字经济两大新兴领域蓬勃发展的“5+2”产业体系。2019年,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下一代信息网络、生物医药四个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2019年,东湖高新区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等均保持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工业投资增幅、进出口总额、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多项关键经济指标排名武汉市第一,多个核心指标逆势上扬,科技、经济双丰收,在武汉市首位度不断提升。以软件信息为代表的营利性服务业增长约30%。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