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08: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刚刚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对2020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我们向着全面小康梦想砥砺前行。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是由发展理念来引领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基础上形成的,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我们必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让全面小康成为城乡区域共同的小康,成为惠及全体荆楚人民的小康,成为湖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

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根本上说是发展问题。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指引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发展实践的行动指南。从2019年湖北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来看,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人均超过1.1万美元,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14%……来之不易的收获告诉我们,新发展理念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多层面的,为我们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战略指引。从我们奋进的征程来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要求我们必须紧紧扭住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不断提高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新发展理念五大方面既有各自内涵,更是一个整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仅是政治性要求,而且是知识性、专业性要求。我们要树立全面的观念,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的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六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建设强大市场,落实区域经济布局,将湖北打造成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会上凝心聚力,会后重在落实。旌旗猎猎、击鼓催征,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嘱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用奋斗和坚毅,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