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官兵护航春晚29年 距春晚舞台非常近 却不能看上一眼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16: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春节的临近,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也迎来一场场的春晚彩排,作为全球亿万华人的新春文艺盛宴,春晚带给人们诸多欢歌笑语。但有一群人,他们距离春晚舞台非常近,却不能看上一眼——他们就是为每年春晚演出执行安保任务的武警官兵。

这几天,央视春晚进入最后的带妆彩排阶段。已连续29年担负春晚主会场安全守卫任务的武警官兵,再一次走上岗位,为全国人民新春大联欢坚守阵地。 由于执勤纪律要求,所有执勤官兵都是背向舞台方向,无论是彩排还是直播都不能回头看一眼。每一次排演下来执勤时间将近8个小时,连续29年确保春晚演出全程安全无差错。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战士 徐太龙:虽然我们背对舞台不能观看节目,但能够守护春晚安全,让全国人民在大年三十看上一场精彩的晚会,我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

从观众入场到春晚彩排现场,官兵们分4道关口仔细检查,在持续了近半个月的彩排、联排、备播过程中,进出人员有3000多人次,每名执勤官兵每天重复验证7000多次。

老班长王彦兵是中队的四级警士长,他已经陪伴春晚走过了16个年头,每年的除夕夜他都会和身边的战友一起在这里守岁,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但是今年这样的守候将是他军旅生涯中的最后一次。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十六中队班长 王彦兵:这些年,我通过春晚看到了时代的变化、社会的变迁和科技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红火,这些都给了我和我身边的战友执着坚守的力量,我们决心继续站好守护春晚舞台的这一班岗,和全国人民共迎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