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去园博园看“动物世界”,343个动物花灯和你一起狂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17:02 来源: 长江网

熊猫花灯

1月17日晚,以“动物狂欢城 园博奇妙夜”为主题的第五届武汉园博园灯会暨汉口里庙会亮灯开幕。此次活动不仅再现了古代上元灯会盛景,还将“动物世界”搬到了灯会现场。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活动首日客流量达1万余人次。

此次武汉园博园灯会中,动物成为了灯会主要元素,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甚至神话动物共有343个,其中国宝熊猫最具规模和特色。灯会的彩灯扎制方艺术总监龙勇说,此次灯会中布设了180米长的《熊猫乐园》花灯,以熊猫“开飞机”“涮火锅”“打麻将”“骑自行车”“拜年”等14个生动有趣的系列故事场景展现。 “园博园白天来过很多次,风车节、中华礼乐大会都来过,但灯会还是第一次来。”家住长丰街的周小贤说,4公里长的花灯路,像古代的上元灯会一样,年味都变浓了。

武汉园博园灯会

进入武汉园博园东门广场,一个长60米,宽8米、高15米的“春之韵”巨型花灯抢先映入眼帘。“这座彩灯使用蝴蝶、鲜花的元素,象征百花盛开,春意盎然,百业兴旺,奋发有为。”龙勇介绍,此次武汉园博园花灯会召集了300余位彩灯工匠精心扎制,将一个个精巧别致的氛围彩灯和大型灯组相结合,巧妙布展于园林山水之中,依山傍水,参差错落。

“九龙壁”灯组

“与前四届园博园灯会相比,此届灯会在体量、美感、材质三个方面都有不同。”龙勇说,一是单个灯组体量大,30米以上灯组35个,60米以上灯组12个。二是赋予美感,灯组把色彩美学、结构美学和空间美学融为一体,色彩明丽。三是材质特殊,灯组“九龙壁”以北京北海九龙壁为素材,全灯用3万余件碗、盘、勺、碟、杯等瓷器捆扎而成。在外光源的照射下,流光溢彩、晶莹剔透。龙勇透露,该灯组或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此次园博园灯会将持续到3月27日,每日亮灯时间为18时至22时,灯会期间,园博园、汉口里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歌曲、舞蹈、曲艺等表演。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