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生保护动物灰林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19: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救助人员将灰林鸮放归大自然 张国锋 摄

中新网宜昌1月19日电 (董晓斌 黄月娥 李纳)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9日发布消息,该保护区茅坪管理站日前救助了一只国家保护动物灰林鸮,在确认其身体状况健康后放归大自然。

17日上午,后河保护区管理局茅坪管理站职工张国锋在办公楼杂物室内,发现一只形似猫头鹰的鸟被困在杂物间。后河保护区资源保护科联合科研所工作人员将鸟救出,并对其身体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救助人员近距离观察,判断此鸟为鸮形目鸟类。后经湖北省观鸟会会长李明璞等鸟类专家鉴定,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灰林鸮。救助人员在确定其身体情况正常后,第一时间将其放归大自然。

灰林鸮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张国锋 摄

灰林鸮是鸱鸮科、林鸮属的鸟类,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尤其喜欢河岸和沟谷森林地带,主要以啮齿类为食,也吃小鸟、蛙、小型兽类和昆虫,已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后河保护区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境内,占地面积10340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91.3%,野生维管束植物2292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369种,被誉为“物种基因库”。

近年来,后河保护区加大了对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并深入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促使周边居民生态保护意识逐步提高,多次自发参与救助珍稀野生动物。(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