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去年新房成交量位居全国第三,新房库存近17万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20:0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朱泽)2019年,武汉市新建商品房供应和销售面积,在全国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中均居第3位,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城市发展潜力和吸附力进一步凸显。

1月15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市2019年新建商品房销售242057套,销售面积2625.2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209101套,销售面积2346.51万平方米。

存量房成交106042套,成交面积1072.5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1.22%,同比增长28.01%;其中,存量住房成交99437套,成交面积932.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10%,同比增长27.32%。

去年,武汉房地产市场预期进一步稳定,随着加大新建商品房供应、持续推行刚需优先选房,一房难求现象继续缓解。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武汉楼市改善型购房日益成为主流,全年热销户型中,三房四房占到82%,90㎡至140㎡房源成交套数占总量77%。从价格段看,单价2万元以下房源占比超过七成。同时,市场装修房比例下滑,装修房比例由2018年七成以上降至目前六成左右。

另一方面,武汉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也不断创出新高。截至去年底,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68146套,面积1897.80万平方米。随着市场供给持续增加,部分区域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

价格方面,根据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指数数据,武汉去年12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前一年上涨11.8%。

除了住宅市场,去年武汉写字楼市场也备受关注。根据1月15日机构仲量联行在汉发布的数据,去年武汉有十个优质办公楼项目入市,其中唯一的甲级项目——卓尔国际中心,于建设大道商务区落成。新增乙级项目分布武汉三镇。甲级和乙级办公楼市场的空置率明显分化。其中,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同比下行 5.6 个百分点至 30.7%,创下近三年以来最低水平;而乙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同比上升1.5 个 百分点至 38.6%。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