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看女足写心得”征文活动传遍朋友圈 这些学校教孩子“用脑子踢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08:45 来源: 长江日报

万松园路小学足球总教练邓世俊

17日,由长江日报刊发的《@中小学生们,“看女足冲奥,想说什么写出来”!楚才作文等你来晒》在武汉校园足球朋友圈中传开了,国脚蒿俊闵的启蒙教练邓世俊第一时间转发并号召学校的孩子,以写作的方式为女足加油,汉阳翠微中学的教练林伟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弟子可以去现场看球并写下自己的心得……

万松园路小学是武汉传统足球学校之一,也是我市最早将足球列入校本课程的学校。武汉籍国脚蒿俊闵的启蒙教练、万松园路小学足球总教练邓世俊介绍,万松园路小学在足球教育中一直强调文化课的重要性,“成绩下降将停训”一直是各级梯队坚持的训练原则,“聪明的孩子能踢出更好的足球,因为他们是用脑子在踢球”。

邓世俊现在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这两天正在山东枣庄参加一项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女足在武汉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关注。“这是个好事,以写作的方式参与到女足在家门口冲奥这件大事中来,更有意义。可惜这三场球比赛时间还在寒假期间,要不然我们学校肯定会统一组织一次看球写心得的活动。但我还是希望孩子们无论是在家看电视,还是去现场,都能在关注比赛的同时,带着创作的思路观察和思考场内场外发生的一切。不管是看球还是写球,都是足球文化的浸润。古语云,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对踢球的孩子的成长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汉阳翠微中学教练林伟在看到“看女足比赛写心得”的消息后也表示赞赏。他说,这对踢球的孩子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让他们从小树立为国争光的观念。“这是在家门口举行的国际性赛事,机会非常难得。比赛氛围也不是联赛赛场所能比拟的,孩子们能在现场看球并写下自己的感受,机会非常难得。”林伟说。

林伟表示,他将向学校汇报这项活动,争取让学校踢球的孩子都能参与进来,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去五环体育中心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