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反向春运”城市榜武汉居第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春节临近,游子陆续返乡,与之相反,故乡地老人前往子女所在工作地来场异地团圆,成为很多人过年新选择。1月19日,美团联合中国联通智慧足迹数据公司、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2020年春节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反向春运”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武汉居第七位。

“反向春运”是指与“返乡过年”相反的出行方式。根据中国联通智慧足迹数据,预计2020年“反向春运”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重庆、北京、成都、深圳、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苏州。

据介绍,春节期间不同城市留城过节人口比重(留在某个城市的常住人口数量与春节前该城市常住人口数量的比重)呈现不同特征。从全国来看,受春节返乡潮影响,留城过节人口比重较低的城市多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对外吸引能力较强、外来人口较多、春节迁出人口较多的城市。预计今年春节期间东莞、深圳、广州、佛山、中山、厦门、苏州、海口、武汉、杭州等城市将是留城过节人口比重较低的城市。

在旅游人群和返乡过年人群的带动下,过年住酒店逐渐成为新的消费习惯。美团酒店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需求较平日明显增长,异地用户占比较平时上涨16%。其中,常驻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中,春节期间预订三线及以下酒店占比较平日涨幅高达15%。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