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朝鲜为抗日女战士举行国葬 金正恩送花圈(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0:04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19日为已故最高人民会议议员、朝鲜革命博物馆馆长、抗日革命老战士黄顺姬举行国葬。

当天,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成员、故人家属出席了在平壤举行的出殡仪式。随后,灵车驶向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平壤市民沿线送行。

报道说,黄顺姬的告别仪式在大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致悼词。

黄顺姬的遗体,被合葬在抗日革命老战士柳京守的坟墓。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成员和故人家属向故人遗体培土并默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名义的花圈敬献在墓前。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黄顺姬因急性肺炎呼吸衰竭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17日10时20分病逝,享年100岁。

当天,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前往黄顺姬灵前吊唁,对她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18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务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为其举行国葬,并成立以崔龙海为委员长,朴凤柱等69人为委员的治丧委员会。

黄顺姬1919年5月出生在贫农家庭。1935年11月加入朝鲜人民革命军,参加了抗日武装斗争。她还曾在朝鲜惠山担任女盟委员长职务,并从1965年开始任职于朝鲜革命博物馆,获得过“共和国双重英雄”“劳动英雄”等多个荣誉称号。

朝中社在讣告中对其评价是:“抗日大战的参战者、见证人,朝鲜革命第一代老战士、坚贞的女革命家”。(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