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公布 东湖高新区位居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0: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黄源 )1月1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布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全国169个高新区(含168个国家高新区和苏州工业园)综合排名出炉。湖北省共有12家国家高新区参与此次评价,其中,东湖高新区排名跃居全国第四位,咸宁、黄冈、荆门等高新区排名实现大幅提升,荆州、潜江、黄石大冶湖三家高新区首次纳入评价。

据了解,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等四个方面开展。在本次评价中,东湖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4位,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2位;荆门高新区综合排名实现大幅进步,从2015年的第100位,稳步跃居至2019年的第58位;咸宁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10位,至全国第106位,当年增幅位居全省首位。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高新区建设与发展,“科创20条”中明确提出促进高新区提档升级。截至目前,湖北省有12家国家高新区,数量居全国第四位,有20家省级高新区,基本上形成了沿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布局的高新技术产业带。为推动高新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湖北省于2017年启动全省高新区考评工作,采取“线上填报+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推动了高新区自我诊断与交流学习,同时,定期组织全省高新区培训与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各高新区协同发展。根据此次评价结果,说明我省高新区“以评促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据了解,湖北省12家国家高新区2018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13.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近2600亿元,约占全省的40%;四个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集聚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00家,占全省的2/3;当年发明专利授权量超过8000件,占全省的70%。有孵化器与众创空间500余家,其中国家级超过100家,年新增注册企业近4万家,5家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特色载体。国家高新区已成为湖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载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