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创新担保产品,服务5000家小微企业,我省再担保规模一年增长66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4: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 通讯员汪清雪)诚信纳税的企业,通过再担保业务模式拿到了百万元“真金白银”。记者了解到,全省首笔“再担税金贷”业务日前落地,贷款由平安银行发放,省融资担保集团提供担保,省再担保集团提供再担保。

“春节前备货的资金有着落了。”武汉市小雨点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夏仕友是首批“尝鲜”新业务的8名小微企业主之一,他在手机上一番操作,就申请到了一笔100万元3年期的贷款。

记者了解到,这笔贷款是省再担保集团联合担保公司、银行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产品,依据纳税企业在税务部门的缴税情况,并结合征信、工商、诉讼等信息,核定企业资质并提供授信。合作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或企业主发放信用贷款,担保公司对企业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省再担保集团则为担保公司提供比例分险再担保的业务。

省再担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再担保体系,小微企业可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目前体系内平均担保费率不到1%,其中有1200笔、4.1亿元担保贷款免收担保费。而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有效降低了银行、担保公司的风险,增强了银行贷款意愿。

据了解,去年全省担保产品持续创新。省再担保集团在主推“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的同时,先后推出了针对深度贫困县的“再担扶贫贷”、针对高新技术小微企业的“再担科创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短短一年时间,湖北全省再担保规模从不到1亿元增长至66.2亿元,5000余家小微企业借此解决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