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阳百灵社区迎新春活动暖人心:13组家庭第一次拍下全家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4: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万波)春节临近,社区外地就业务工人员陆续回家团聚,辖区外地来汉务工人员还在坚守岗位向居民群众提供着便民服务。如何让回家与坚守岗位的群体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琴断口街百灵社区联合驻点公益机构、辖区企业,用最朴实和真切的方式,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与祝福送到他们手中。

1月18日,社区多功能活动室里布置好了精美“中国风”背景,13户家庭如约相聚,有年轻的三口之家,有相濡以沫的老两口、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大家欢声笑语,有的在化妆、戴红围巾、摆姿势……万波摄影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则带着社区的志愿者们,用相机为大家记录合家团聚的幸福时刻。

45岁的胡玉翔在黑龙江当了15年的边防兵,2015年转业回家,由于一直忙于工作,经常出差,与家人是聚少离多。他收到社区的通知,带着全家五口人拍摄了家里的第一张全家福照片。拍摄结束了,他脸上的笑容依旧还在,他说:“第一次拍全家福照片,还是在过小年里,完全没有想到社区的公益服务这么周到,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向志愿者们学习,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区更加美好。”

于欣夫妇是山东聊城人,为了生计来汉务工多年,一直在辖区铁桥集贸市场从事蔬菜售卖营生。她和丈夫抱着儿子女儿坐在相机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帮他们拍了第一张全家福照片。于欣说:“他们与天天来买菜的居民都是朋友,有着深厚的感情,自己的服务就是方便居民群众,让大家过一个好的春节,辛苦一点不要紧,看到大家都开心自己也非常开心! ”

1月19日,社区志愿者朱德恒夫妇两人早早就来到社区,开始书写对联和福字,通过8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完成了70副对联和70个福字。朱德恒说:“能给这个群体提供帮助,心里高兴,虽然有点累,但非常值得。感谢社区提供了这次为他们服务的机会。”

1月20日,琴断口街道、百灵社区、铁桥物业公司、万波志愿服务队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带着春联、福字,还有70套围巾和手套,走进铁桥集贸市场,挨家挨户的将春节慰问物资送到各个经营户手里,整个市场里呈现出暖暖的爱意和喜庆的迎新春氛围。

百灵社区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传统节日氛围营造,在落实好困难群众重点保障服务的基础上,社区结合辖区特点,以传播慈善理念为重点,将为民服务进行有效延伸。社区首次联合驻点公益机构、辖区企业、社区志愿者,聚焦社会不同群体,个性化提供社会服务,满足老百姓不同的需求,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下一步,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深挖民生服务需求,开展更多更好的公益慈善活动和项目,为社会治理共同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