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年货“大礼包”暖人心!蔡甸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4: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见习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孙克亮)1月17日上午十点,桐湖香妃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原来,这里正在举办2020年蔡甸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当地居民送去富有浓浓文化味道的年货“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蔡甸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化、科技、卫生等二十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并带来文艺演出、科技服务、卫生服务、法制宣传等十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

蔡甸区文联展台排起长龙,人气十足。蔡甸本土书法名师精神饱满,现场挥毫泼墨,热情为居民义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居民们接过春联后喜笑颜开,高兴地读起来。

在医疗卫生服务活动专区,来自蔡甸区人民医院、中医院、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的名医专家,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体检、疾病筛查、卫生知识宣传,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让他们享受家门口的便利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种养殖实用技术资料、疾病预防手册、普法灯笼、购物袋等礼品,专业人员开展了相关法律援助咨询、技能技术培训等。

“蔡甸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通过多年的开展,已形成了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蔡甸区将以此次“三下乡”活动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农村发展、农业兴旺、农民幸福的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奋力推进蔡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