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为现役宙斯盾舰雷达做重大升级,这下就不怕中俄导弹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4:46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月15日报道, 为了抵御新型导弹的威胁,美国海军正准备为其阿利伯克IIA级驱逐舰提供重大的雷达升级,将其AN / SPY-1D雷达换成为阿利伯克III设计的SPY-6雷达的缩小版本。

美海军阿利伯克IIA级驱逐舰

使用SPY-6技术对IIA型驱逐舰进行安装,是向III型驱逐舰通用化迈出的一步。这也减轻了保持较旧雷达运行的军舰的负担,随着船舶老化,这变得越来越繁重且昂贵。

“在2021年初的预算中,我们将努力对IIA型驱逐舰进行安装,但我们正在努力争取时间以及OPNAV(海军作战首长办公室)的配备”,计划执行办公室综合作战系统的水上传感器计划经理杰森.霍尔上尉说。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Hopper号将要换新雷达

霍尔没有评论海军计划升级多少艘军舰,他说他的办公室正在与OPNAV人员一起研究细节。他确实表示,升级很可能是针对目标舰艇的中期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

一位熟悉海军对该计划思想的消息人士估计,将有12至20艘军舰得到升级。降级设计旨在与IIA级驱逐舰上的现有空间,重量,功率和冷却系统兼容工作。

SPY-6雷达是一种可用于对付俄罗斯和中国的超快速反舰巡航导弹威胁的雷达,这些威胁对美国在世界海洋上的海军霸权构成了挑战。SPY-6雷达的最大突破在于它能够同时执行反弹道导弹,防空和反水面作战行动。它也是氮化镓固态雷达,比旧的SPY-1D系统更易于维护。雷达的灵敏度也比旧版本高几个数量级,并且可以同时跟踪更多目标。

阿利伯克III级驱逐舰演示图

霍尔说,用于阿利伯克III级驱逐舰的雷达将在2月份开始交付,并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基线10”配合使用,该雷达将在密西西比州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的造船厂内建造杰克·卢卡斯号驱逐舰上开始使用。

雷神公司海军雷达负责人斯科特·斯彭斯(Scott Spence)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美国海军计划的实施,SPY-6引起了国际客户的兴趣,但他不会指出具体的国家。

退役的驱逐舰长和国防顾问布莱恩·麦格拉思(Bryan McGrath)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如果海军遵循该计划,那将是驱逐舰舰队的重大升级。“如果海军确实决定用SPY-6 改装阿利伯克 IIA,它将大大提高雷达的灵敏度,并使舰船能够跟踪和打击具有更高动能,更高速度并能够进行更复杂机动的目标。”麦格拉思说。他补充说,SPY-6及其变体在舰队中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将是一个优势。

他说:“从本质上讲,它们是在FFG(X)“未来护卫舰”和“ 阿利伯克 III”上使用的雷达。”“这使你有机会使用一些更高级的网络雷达技术,并有助于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