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挡摄像头、锯保险柜……想学007?他因盗窃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4:5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0日讯(通讯员李鹏程 记者戴旻阳)购买砂轮切割机,趁夜锯开超市保险柜,盗窃现金十余万元。1月15日,男子卢某(化名)被警方刑拘。

1月8日一早,江夏纸坊大街一家超市老板张先生开门营业时,发现超市财务室里的保险柜被人“开了罐头”——柜箱上生生被打开一个长条形豁口,柜子里的现金被掏空。而财务室内的监控探头被纸片遮挡,管理监控视频的电脑也被破坏。

保险柜被锯 通讯员李鹏程供图

“保险柜应该是被人生生锯开的!”接到张先生报警的江夏纸坊街派出所民警在勘察现场后判断。超市门窗完好、室内物品未被翻动,除了一台保险柜被锯开,另一台保险柜被完好无损打开。而探头被挡、监控主机被破坏等迹象表明,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

经调查,超市店员向民警反映超市前股东、负责商品采购的卢某曾因挪用欠款还赌债,于2019年7月被超市开除,嫌疑较大。

1月15日晚,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将嫌疑人卢某找到并控制。31岁的卢某赌博欠下高额债务,被超市开除后一直心中不快。年关将近急于用钱,想到曾供职过的超市里,财务人员习惯将营业款放在财务室和收银台,决定铤而走险,他购得小型砂轮切割机、老虎钳等工具,于1月7日22时许潜入超市,连锯带撬将保险柜切开,盗得1万元,又搜索出另一个保险柜钥匙,盗走另一保险柜中现金十万余元,于1月8日凌晨2时许离开。

目前,卢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