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尽展百姓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5: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月20日电 (武一力 史雅琴)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0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得到了23716个社区积极响应,全国100多个城市举办分会场811场,13675个社区举办专场,各地报送节目34680个。

创办于2012年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发起,从最初的2000多个社区参与,发展到目前两万多个社区,已成为全国各地社区居民迎接新春佳节的“草根舞台”。

图为1月13日在武汉汇演的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张畅 摄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在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社区志愿者“唱主角”。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盛社区的30支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社区志愿服务集市,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政策宣传、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安徽黄山龙西社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诗朗诵《龙西社区我的家》,展示社区“楼管家”“找茬团”“和事佬”等特色志愿服务。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精心筹备了《小锦鲤的十二时辰》音乐情景剧,感恩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

王波介绍,“幸福生活”是今年社区网络春晚的关键词。16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苗家阿婆跳起苗族特色“花棍舞”,将奔小康的幸福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黑龙江赫哲族的男女老少齐出动,凿冰开眼、拉网冬捕,共庆丰收年……此外,本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打造了线上“幸福博物馆”,展出老物件、手工艺品1000件,收集全国居民笑脸12547张。

“一个社区的力量虽小,但全国社区力量很大,所有社区聚在一起,可以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更和谐,居民更安康。”本次社区网络春晚导演组成员陈彬彬表示。

据悉,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大年初二晚8点10分在湖北卫视播出,中国社区网、爱社区APP也将同步播出。(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