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2019-2020年度黄河三角洲应急生态补水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17: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月20日电(宋晓东、李晓莹)20日,记者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2019-2020年度黄河三角洲应急生态补水已正式启动实施,将有4.48亿立方米黄河水输入黄河三角洲,为其生态保护提供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调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生态补水从2019年12月持续至2020年6月,计划补水4.48亿立方米,在有效促进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也将为建立黄河三角洲长效生态补水机制提供实践经验。

据了解,黄河三角洲面积约5400平方千米,拥有世界上暖温带最广阔、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加强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对维护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安全、保持生物多样性具有重大意义。从2008年开始,黄河水利委员会就开始实施黄河下游生态调度,有计划地对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进行生态补水,产生了显著的生态效益。黄河口近海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地下水位明显抬升、淡水湿地规模逐渐恢复、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加。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