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肯定存在人传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22:1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钟南山肯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传人

钟南山:根据目前的资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肯定的人传人,在广东有2个病例,没去过武汉,但家人去了武汉后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在可以说,肯定的,有人传人现象。

针对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提醒:

1.近期尽量避免前往武汉; 2.如果有发热等不适症状需要立即到医院查看; 3.随时佩戴口罩,但不一定必须是N95口罩。

回顾钟南山:全民提高警惕 不会重复17年前的SARS疫情

钟南山院士指出,现在要提高警惕,全民、领导、政府、医务人员,包括媒体,属地的领导要负起责任,我们有信心能够控制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表示,这次用两周定位了新型冠状病毒,再加上我们有很好的监控以及隔离制度,疫情不会像17年前SARS造成的社会影响以及经济损害。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