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跳芭蕾?这群老人平均62.8岁!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09:22 来源: 武汉晚报

六旬老人跳芭蕾是什么感觉?美爆了!1月19日晚,在“中爱银梦春晚”上,一群平均年龄62.8岁的资深帅哥美女演绎了一场绝美的芭蕾舞《沂蒙情》(如图),让全场老人激动不已:原来我们也可以这样活!

这场展示中老年风采的晚会有舞蹈、歌曲、朗诵等节目,最吸引人眼球的是芭蕾舞《沂蒙情》,由一群热爱舞蹈的“男生”“女生”出演,18个“女生”全部立足尖。这个芭蕾舞共有28个人参加,最大的年龄已经68岁,最小的也在55岁以上;练得最长的是3年,最短的才半年就上台。不少人是零基础,原来完全没有接触过舞蹈。领舞沈进华曾是专业舞蹈演员,退休后带领一群热爱舞蹈的中老年人学习舞蹈,已经65岁,他说:“舞蹈让我们如此年轻!学习舞蹈对老年人就已经不易,芭蕾舞更是属于尖端舞蹈。我们就是凭着对舞蹈的热爱和坚持不间断的训练,才有了今天的收获。”这段舞蹈在优酷上的点击率2小时就达到二百多万。

老人能不能跳芭蕾?会不会发生运动损伤?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戴阳阳副主任医师学芭蕾将体重控制住了,身材更优美,她深有感触地说,老年人锻炼的形式很多,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并且一定要坚持。锻炼项目要以身体条件来选择,跳舞也是要循序渐进的。在这个团队里,不少老人跳舞后没有那么胖了,心血管疾病也少了,有些原来是糖尿病患者,运动以后血糖也控制得非常好。戴阳阳医生认为,避免运动伤害关键是要科学运动,运动前热身和循序渐进很重要。其实老年人最大的问题是年纪大了以后缺乏运动,肌肉、关节越来越萎缩,跳舞可以起到锻炼肌肉的作用。当然,是否适合跳舞这种运动,最好进行体检后和运动医学专家沟通后再决定,听听专业建议。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