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共享单车减至58万辆 首批北斗定位共享单车春节在汉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10: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吕作武)1月20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宣布,经过两轮总量调控后,武汉市共享单车数量已由2017年底的103万辆减至58万辆,总量科学合理,略有发展空间。该市决定引入一批内置北斗定位芯片的青桔单车进行试点,以鼓励北斗技术在共享单车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2018年至今,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共享单车市场容量进行了评估,对共享单车企业服务质量进行了考核,并据此连续两次调减共享单车总量。目前,全市共享单车总量为58万辆,调减幅度43%。其中摩拜单车运营量为324662辆,哈啰单车为255338辆。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第三方评估,目前武汉市共享单车市场容量约为60.01万辆。经过两轮调减后,目前总量规模处于科学合理水平和可控状态,且略有一定发展空间。为进一步优化武汉营商环境,推广北斗定位芯片在共享单车领域的应用,该局决定引进5000辆青桔共享单车开展试运营。

这批共享单车全部为无外接动力驱动装置或接口的自行车,其中有500辆共享单车安装了北斗定位芯片,由北斗武汉导航院和青桔单车联合开发。此前,这两家公司运用北斗芯片在共享单车进行定位试验,取得一定成效。按照计划,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可进行骑行体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