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2020悉尼农历新年庆典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16:24 来源: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20悉尼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举行(摄影 庄丽婷)

人民网悉尼1月21日电 由悉尼市政府主办的2020农历新年庆典新闻发布会于1月21日早上在悉尼皇家植物园举行,宣布庆典活动将于1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首先在发布会上致辞称,2020年是鼠年,悉尼市政府的农历新年盛事已走过了24个年头。悉尼农历新年庆典的众多活动、展览和演出阵容充分体现了本土文化的多元性,欢迎各个民族、各个国家的人都参与其中。

庆典策划人兼艺术家瓦莱丽·科称,鼠是24生肖之首,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据她介绍,本届庆典共有百余场活动,将成为有史以来最为盛大的一场新年庆典。

据悉,此次庆典活动多元,从庆典开幕当日的街头派对晚会,到社区舞蹈表演和久誉盛名的达令港龙舟竞渡,演出阵容还包括来自陕西“欢乐新春·国风秦韵”演出团的 24 位表演者和音乐家。

农历花灯会仍是本次盛典的经典保留项目。从1月31日至2月8日,环形码头将展出12盏巨型花灯,从悉尼歌剧院一直延伸至海外游客航站码头。在唐人街的德信街购物区,还将看到由澳大利亚知名时装设计师克劳迪娅·陈·肖设计的2.8米高巨型机械黄金子鼠九灯塔。

悉尼农历新年庆典阵容每年都在持续壮大。数据显示,2019年该活动吸引参与者近150万人次,消费总额近4200万澳元,对本土经济、多元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洪恬恬)

舞蹈演员们身穿鼠年服饰(摄影 庄丽婷)

现场舞狮表演(摄影 庄丽婷)

悉尼市议员郭耀文致辞(摄影 庄丽婷)

庆典策划人兼艺术家瓦莱丽·科致辞(摄影 庄丽婷)

现场舞狮表演(摄影 庄丽婷)

舞蹈表演(摄影 庄丽婷)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