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超市线上食材订单激增 不少居民取消餐厅年夜饭改在家中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16:30 来源: 长江日报

20日,武汉街头及餐厅等公共场所,市民佩戴口罩出行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珺)2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盒马鲜生了解到,这两天不少居民选择线上下单,配送订单激增。

21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盒马鲜生新长江广场螃蟹岬店看到,全部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而进店选购的消费者也均佩戴口罩,店内购物秩序井然。

前来购买年货的李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进门处和店里都放置了口罩和洗手液,可免费取用,店内还挂着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测报告。昨天晚上已经把之前在餐厅预定的年饭取消了。今天过来是想买点新鲜的车厘子和牛羊肉,看到这里还有一些阖家欢的半成品年菜,准备各样买一点,回家自己做一顿年饭不成问题。”

与李先生一样,这两天,在盒马鲜生线上线下选购年菜的消费者不少。为此,盒马方面表示,各种新鲜食材和半成品年菜都将保证供应。春节期间,武汉市盒马鲜生门店周边3公里以内的房子,30分钟配送上门标准不变。

据了解,2020年春节期间,盒马照常营业不打烊,大到波士顿龙虾、帝王蟹;小到一包菜薹、两根莲藕,还有丰盛的半成品年夜饭都可以配送到家。

盒马武汉采购员罗诗颖表示,80后、90后倾向选择一步到位的半成品礼盒,种类丰富,省时省力。70后则倾向选择制作更复杂的单品,精致中追求性价比。现在,种类丰富的半成品菜比往年销售更加火爆,从1月起,销售金额每周环比增长超50%。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