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一往无前将实干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2019年,无论是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还是汉十高铁通车运营、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建成通水,无论是高质量发展形稳势好,还是民生建设寸功寸进,都是拼出来、干出来、汗水浇灌出来的。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就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以一往无前的实干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省两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就是实干的动员令。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湖北如何攻克贫困“最后的堡垒”?夯实稳增长基础,湖北如何实现“五个根本解决”?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湖北如何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最难处动刀?做深做细做实民生工作,如何把老百姓的“急愁盼”问题当大事做、往实处做、尽全力做?桩桩件件,都激励着6000万荆楚儿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新时代勇敢的“攀登者”。

省两会凝聚的共识和智慧,为实干提供了强大动能。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国家逆周期调节力度空前,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势头正劲,湖北发展大有可为。省两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发出的“好声音”、提出的“金点子”,鲜明地传递着坚定的信心与决心。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把两会凝聚的共识和智慧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抓落实,湖北发展的每一步就会更加坚实、更加有力。

实干出成效,担当见品格。总攻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最不可或缺的是实干与担当,最难能可贵的是实干与担当。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敢于斗争;要在能力上持续升级、不断扩容,弥补知识弱项,补齐本领短板,消除经验盲区,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把宏伟蓝图变为前进行动,把政策举措变为实际操作,把制度优势变为治理效能。

随着两会胜利闭幕,我们又踏上追梦奋斗的新征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寄语,是决战决胜的冲锋号。让我们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砥砺初心、不辱使命,争分夺秒、奋发有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