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马虎儿子返乡途中丢了爹 高警接报后寒夜寻回老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08:0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马虎儿子(右一)接回爹(左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宋滉 陈涛)“这么大个活人,你没注意到吗?以后要记住,高速上不能随意停车。”“要得,谢谢警官帮我找回爸爸。”20日凌晨,在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恩来大队,四川宣汉的任先生满脸惭愧地接受批评,尴尬地接回了被他遗忘在高速公路上的老父亲。

老家四川宣汉的任先生一直在广东东莞务工,19日他和父亲等一行四人从东莞出发赶回四川老家过年,一路马不停蹄。20日凌晨1点多他们来到恩来高速宣恩段,任先生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下车方便,然后折身返回驾驶室,继续行驶赶路,浑然不知丢下了父亲老任。原来,趁着停车的空当,老任也下车去透透气,没想到却被儿子和其他同行人忽略了,直接被“扔”在了高速公路上。此时的老任既没有穿防寒衣服,也没有带手机。

往前开了40公里后,任先生回头这才发现后座的父亲不见了,连忙报警求助。恩施高警恩来大队接警后,考虑到老人一个人深夜在高速公路上,天气寒冷十分危险,当班民警迅速进行监控巡查,并派出警力沿线寻找。凌晨2时30分左右,辅警陈涛、徐健在高速来恩向K440路段发现一名蓝衣服的行人,站在应急车道焦急地朝警车招手,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正是已冻得发抖的老任。巡逻人员赶紧将老任带上警车,送往大队驻地,通知家属前来接人。

民警提示,正值春运出行高峰,返乡路上十分辛苦,在高速公路上非紧急情况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在服务区、收费站休整驶离时,要注意清点车上人员。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