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12:06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2020年春节招待会致辞。李凉摄

人民网联合国1月21日电(记者李晓宏、杨俊、李凉)“火树银花迎金鼠,三春肇始举玉杯。”当地时间1月21日晚,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东河之滨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张灯结彩,宾客盈门。观茶艺、赏书法、猜灯谜、吃饺子、品糖葫芦,中国常驻团2020年春节招待会丰富多彩的“年文化”活动,令来自联合国秘书处等相关机构代表和部分国家外交使节等逾百位嘉宾兴致盎然。

“多元文化的共融共荣,是世界和平的助推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人最盛大、最热闹、最温暖的节日,内含和谐团圆的价值追求、具有强烈民族色彩的春节,承载着悠远厚重的文化记忆,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孜孜追求,更承载着一个个普通人对美好世界的真挚期盼。他感谢各位嘉宾过去一年给予中国的支持、给予中国常驻团的帮助,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张军期望新的一年,面对充满机遇也极具挑战的世界,国际社会携手共建和平、团结与发展的“地球村”。

张军说,当今世界仍不太平,战争和冲突时有发生。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愈演愈烈,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造成严重冲击。此外,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世界创造出空前的财富,但发展失衡、贫富差距、生态恶化等问题并没有解决,很多人还饱受饥荒、灾害、瘟疫之苦。为此,他呼吁,国际社会要共同营造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携手建设团结和谐的世界大家庭,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他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愿与联合国及广大会员国一道,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解决各种全球性问题、为世界大家庭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更多信心、更多机遇。

“今晚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庆祝中国春节,我愿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表达我最美好的祝愿,祝福大家鼠年健康、幸福、繁荣!”出席当晚活动的联大主席班迪表示,“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我们称赞中国对联合国和平与安全、发展与人权工作的坚定支持,希望今后得到中国更大支持。2020年也是中国的重要一年。祝贺中国政府过去一年里带领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祝愿中国在2020年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取得圆满成功。”他最后用中文祝福中国人民“鼠年快乐!恭喜发财!”

“鼠年象征着新的开始和更新。”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特殊处境国家高级代表乌托伊卡马努向中国朋友表达新年问候,她赞赏与中国建立的长期伙伴关系,感谢中国对联合国所提倡的对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持续支持,期待在未来十年的行动中与中国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推进联合国2030年议程的落实。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