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020“欢乐春节”武当功夫演出亮相约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19: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当地时间1月20日,约旦皇家文化中心张灯结彩,约旦2020“欢乐春节”中国武当传统武术艺术演出在约旦成功举办,来自湖北的中国武当功夫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湛的表演。

中国武当功夫团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性名片,先后到30多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巡回表演。当晚,22名武术演员精彩演绎了《风声太极》《太乙逍遥掌》《武当太乙拳》《八卦阵》《武当神韵》等经典武术剧目,集中展示了武当拳、太乙拳、太极拳、以及太极剑、八卦刀、拂尘、九节鞭、醉扇等武术套路和兵器,完美呈现了刚柔相济、动静结合、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特点。

约旦武术协会主席穆罕默德·阿贾勒麦表示,武当功夫精美飘逸,以慢制快,以柔克刚,颇有仙家之风。他表示,观看演出前,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深为武当功夫中蕴含的“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以及中国功夫“修德为先”的文化内涵所折服。希望今后与中国在武术竞技、套路培训、中国文化传播等方面加强合作。

此次中国武当功夫团演出是约旦2020“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约旦哈希姆王国文化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安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武当功夫团承办。该团还将为在约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员工、中国留学生等举办专场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