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春节了,请看好自己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19: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卫华、通讯员徐源祥、卢勇、谢苗)每逢节日,正值调皮年纪的孩子,真像是脱了缰的野马。连日,湖北发生多起“熊孩子”贪玩被困事件,请家长们一定要监管好自己的孩子。

十堰:“熊孩子”贪玩右腿被卡


1月21日17时许,十堰市房县红塔镇双溪村委会广场,一男孩在塑料化粪池上玩耍时不慎掉入管道,右腿被紧紧“咬”住无法拔出,情急之下家人只好拨打119求助。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成功将男孩救出。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男孩脚被塑料化粪池入口管道卡住,该管道直径约50厘米,在攀爬过程中,爬行时右小腿弯成90度角正好卡在管壁内无法动弹,男孩嚎啕大哭,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利用千斤顶进行扩张,没有取得明显效果。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塑料化粪池侧翻45度,两名消防救援人员钻入化粪池内部进行破拆,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小孩从塑料管道中救出。

据孩子妈妈介绍,儿子今年9岁,比较调皮。在跟伙伴们玩耍时不小心塑料化粪池脚被卡在管道,他们使尽各种办法都无法拔出,多亏消防员的施救,助其男孩脱险。

恩施:幼儿将卧室门反锁被困

1月21日12时16分,恩施市夷水仙居小区居民家中一名幼儿在房间内玩耍时不慎将卧室门反锁,被困在屋中,家长情绪也十分激动。恩施市施州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处置。

经过了解,被困孩子只有2岁,因为大人一时疏忽,导致孩子被反锁在家中卧室,家长破门无果后决定向消防员求助。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消防指挥员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携带手动破拆工具,铁挺实施救援。由于孩子太小,被锁卧室后一直哭闹不停。

“宝贝你站开,不要哭,马上就开了”,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实施救援。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伤害,两名救援的消防人员一人用双手固定着卧室门,一人用铁挺一点一点的撬开。经过3分钟的处置,将孩子成功救出。

无独有偶,1月8日晚上,恩施市怡隆苑小区居民家中,一名幼儿在房间内玩耍时不慎将卧室门反锁,其家长一时未找到钥匙,孩子哭闹得非常厉害,家长担心发生危险,只能向消防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不要因疏于教育和监管而发生悲剧,更不要让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儿童离开视线,看管孩子切莫分心大意。家长需外出时,应尽量避免将儿童单独留在家中,或告知小孩独自在家时的各类安全注意事项,并留下紧急联系方式和求助方法。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