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09: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杨虎)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时代新风。1月22日,以“德耀新蔡甸  梦圆中法城”为主题的“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历时50多天,经过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两轮网络投票和9名专家组两轮打分的综合评审工作,模范名单正式揭晓,陈刚、吴欢、刘立力等20人荣获“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贺娟、吴玲、邹亚东等10人荣获“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荣誉称号。

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集中展示图。记者谭明猛  截图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于2019年12月3日正式启动,主办和承办单位首先通过政审确定108名候选人。2019年12月6日至11日,108名候选人经过荆楚网(湖北日网)网络投票和12月13日9名专家打分评选,综合评审产生57名候选人进入复评。2019年12月23日至30日,57名候选人再次经过荆楚网(湖北日网)网络投票和2020年1月4日9名专家打分评选,综合评审产生20名道德模范和10名道德模范(提名)。

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初评网路投票参与人数。 记者谭明猛  截图

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复评网络投票参与人数。 记者谭明猛  截图

活动开展以来,蔡甸区各街乡(园区)、各单位和广大群众积极推荐,经群众投票、专家评审,共推选出“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敬业奉献”5类道德模范。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线上页面浏览数合计2153628人,参与投票数合计524255人。其模范和奖项名单具体如下:

一、“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奖获得者

1、诚实守信类:孙豫闽、夏长兴、余   飞

2、见义勇为类:丁平方、夏永利、肖诗宇

3、孝老爱亲类:姚忠信、王世华、祝   洁、吴利华

4、助人为乐类:徐紫珈、范志伟、万春利

5、敬业奉献类:陈    刚、吴   欢、刘立力、郭   俊、李雄杰、严娟娟、余信权

二、“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1、诚实守信类:冯俊莲、甘翠华

2、见义勇为类:熊小柱、李又甫

3、孝老爱亲类:王    艳、吴小红

4、助人为乐类:邹亚东、周建桥

5、敬业奉献类:贺   娟、吴    玲

道德文明是中华民族传承五千年的精神瑰宝,是植入每一个中国人血脉的文化符号。面对“道德”二字,我们捧着一颗朝圣者的心。他们用平凡的举动,捍卫着人性的真善美!

诚实守信模范  让诚信之花开满蔡甸大地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中华民族的诚信美德源远流长,重信守诺,世代相传。在蔡甸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以诚立身,以信为本,积极践行着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诚信之花开满蔡甸大地。

孙豫闽:以诚信为立身之本,以党建为企业文化之根。他以朴实的信念和实干的精神,在诚信的沃土里深耕细作。在他的带领下,数码模公司成立了武汉市首家民营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夏长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是他搏击商海的座右铭;“思源不忘贫,思进不忘本”是他回馈乡亲的动力。

余    飞:斥资1400余万元创办全国首家民间军事展览馆,并免费向社会开放。一名被嘉奖十五次的退伍老兵,胸怀家国,肩挑责任,践行诚信。

见义勇为模范  点亮了蔡甸儿女的侠义情怀

大义当前,奋不顾身;危难之际,先人后己。他们抓住生命的生机,用无畏谱写着英雄的赞歌。他们守护了人性的良善与美好,点亮了蔡甸儿女侠肝义胆、义薄云天的崇高情怀。

丁平方: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人,弘扬了崇善、勇为、为民的时代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老兵永不褪色的本色。

夏永利:十米车厢,爱的港湾。他让公交暖意融融,让城市文明花开。在紧急关头,扶危济困,救护患病乘客,彰显大爱的情怀!

肖诗宇:八旬老人,摔倒街头,不能动弹,路人纷纷绕道,而他毫不犹豫地守护着老人,直至救护车赶到。他的善行善举,如春风融化着蔡甸人的心田。

孝老爱亲模范  传承着蔡甸的好家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他们用挺拔的脊骨,撑起家庭的责任,以温暖的言行,传承着和善的家风。他们是维系家庭和睦的纽带,是传承中华孝义的楷模。

姚忠信:他一生孝老爱幼、为人正派、艰苦奋斗,用自身行动教育子女,他常说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成绩。

王世华:12年如一日,她用一颗纯朴的爱心,一缕缕柔情的关怀,一份份默默的坚守,一路呵护着福利院的老人们,有人称她为“最美院长”。

祝    洁:她是深受老同志喜爱的“贴心人”,老干部公认的“好儿女”,用心用情让老干部感受到家的温暖,不断创造老干部事业的美好前程。

吴利华:她以朴素的爱心,书写着孝老爱亲的美妙诗句;她以温暖的言行,唱响一曲曲善良的情歌。孝媳楷模是她无愧的称谓。

助人为乐模范  让蔡甸人民感受到人间的美好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他们用凡人善举,帮助病幼弱者,以人间大爱,诠释着生活的真谛。人心有界,善行无疆。他们以援助之手践行爱的使命,用热情融化苦难的坚冰。因为有他们,人性的美好得以延伸,无私和爱成为了社会和谐的旋律!

徐紫珈:她说“见过的苦难太多,我真是不忍放下”。她,独自驾驶越野车为贫困山区运送物资。她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做公益。

范志伟:“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在麻醉医生的岗位上,他始终以此话作为信念,长期无私地帮助病人和他人,获得了社会的好评。

万春利:她用阳光朝气感染着后进生,使他成长为一名军官;她以滚烫的心和至诚的爱,帮助过无数个困难学生家庭度过难关。

敬业奉献模范  承载着蔡甸发展的重任

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也是勤于奉献的排头兵。 他们年如一日地扎根在平凡岗位上,以无私奉献的情怀,铸就敬业精神的丰碑。使命在肩,初心如磐,承载着蔡甸发展的重任!

陈    刚:暮归星出阁,晨起月还家。这是他扎根市场监管系统35年来的真实写照。在53年的短暂人生中,他把敬业奉献的精神无限延伸着。

吴    欢:她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用爱心和真情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责任和担当助力优秀团队,默默奉献是她对爱岗敬业精神最好的诠释。

刘立力:持续12年奋战在蔡甸建设的前线,路网联成了片,还建房有了规模,园区场平形成区块。她在尽责担当、务实创新中彰显着巾帼之美。

郭    俊:与死神赛跑,与时间争先。她把青春献给了国家,把岁月献给了病人。她是科室最坚强的后盾,是病人最温暖的依靠。

李雄杰: 他说“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敬业要不知足”。他爱岗敬业,用长期坚守写就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忠贞情怀!

严娟娟:她是一根小小的竹子,扎根于蔡甸的沃土,书写城管乐章千余篇,用心讴歌新时代,用爱洒向人世间,无怨无悔奉献芳华。

余信权:他扎根医疗事业,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守护村民健康中绽放着白衣天使的光芒。

伟大源于平凡,崇高源于质朴。在平凡的岗位上,模范们坚守道德初心,担当大义使命,讲述着一个个朴实而又崇高的故事,让我们收获了无数的感动,更见证了平凡的伟大背后所映照的时代光芒。

据了解,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蔡甸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蔡甸区委文明办、蔡甸区总工会、共青团蔡甸区委员会、蔡甸区妇女联合会承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蔡甸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