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洲区对11个大型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2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刘慧 叶家城 徐莹)记者从新洲区了解到,1月21日晚,新洲区爱卫办积极组织力量对全区的菜市场消毒杀菌,截至昨晚,已对阳逻、邾城地区的11个菜场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为了防止冬春流行疾病的发生,新洲区爱卫办组织力量每天对菜场,集贸市场进行消毒杀菌工作。17日晚,区爱卫办邀请朗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连夜对阳逻街的五个菜场,邾城街的问津菜场,城南菜场等六个菜场共计11个菜场进行专业的消毒杀菌工作。当天晚上,已完成了对11个菜场的专业消毒杀菌工作。

1月21日,新洲区邾城街祥燕社区聘请专业消杀队人员,深入到邾城街祥和世纪城、虹景新都及周边居民楼栋,对所有楼层楼道、架空层、地下车库等处,逐个进行地毯式消杀。

新洲区祥燕社区负责人介绍,除了专业消杀之外,他们还组织12个社区群干,对全社区3800多户居民,一一上门入户,发放冬春季传染病科普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讲解如何预防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请社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对从武汉市区返回的社区居民一一询问身体情况、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

下一步,邾城街祥燕社区还准备将卫生防疫相关常识专门录音,用扩音器在各小区进出口,循环播放。

邾城街虹景新都余女士说:“我们这两天看到一些专业人士在各楼层、停车场等地方,进行消毒,楼道、公共场所到处都张贴了宣传资料。上午去物业那边拿快递,社区医生还逐个量体温,小区的微信群里面也一直都一些相关消息。社区工作非常到位,行动很及时,大家都在家里过年,他们还在工作,真是辛苦了。”

为及时应对疫情,街道成立了防控指挥部,组建了八个工作小组,划分了七个战区。目前三店街印制并下发了25000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和25000张《给武汉市民朋友的信》,向街道职工和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共1000余件,并加强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对农贸市场活禽销售处、网吧、餐饮、商店等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定期检查、并进行消毒。严密防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