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戮力同心!战胜困难!有保护市民的绿色卫士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2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辉 通讯员 李长林 尼春红 产启斗

1月22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新春赶集会、迎春花会”仓促结束。

写春联、炸圆子、订团年饭、订票回家团聚——,正值武汉人欢天喜地迎接春节时,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却不期而至。

病毒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与生命,难免有慌恐。但今日,越来越多的人已挺身而出,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毅然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重任。

武汉地区许多医护卫生人员正日夜战斗在第一线,把自己的生命与人民群众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无私无畏、竭诚奉献,不惧被感染而危及生命。

武汉地区非医社会工作人员也行动起来了,从住宅小区到办公楼宇,从公园到机场、铁路、地铁、长途汽车、公交等窗口单位,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参与全市大消毒,一场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已伸入到武汉三镇的各个角落。

在小区,武汉1300多个社区居委会、1800多个村民委员会,数以万计的工作人员投入全市性消毒。

武昌中南街长春社区的尼春红,退了外出的机票,一早上就带着社区志愿者到区内的花鸟市场、菜场、居民生活公共空间消毒,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小知识”宣传画。

1月22日,江汉区唐家墩、万松两街的西桥、王家墩两社区的社区党员和干群志愿者100多人,自带消毒和劳动工具,到无线电厂小区和建设大道525号住宅区,进行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义务劳动。

在天河机场,机场已严格落实航站楼消毒制度,做到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并使用华星高纯二氧化氯杀菌消毒剂在每日定时消毒,实现了楼内公共区消毒常态化。

在地铁,武汉地铁人持续加强轨道交通公共场所卫生及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消毒、通风等环节工作。还在全线网车站乘客引导显示屏及车载电视循环播放冬季常见病预防小贴士,随时提醒乘客做好防范。

在铁路、长途汽车站、航运公司、公交公司等公共交通单位,也加大了人员投入,做到消毒工作的常态化。

医护人员是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拯救人民生命的白衣天使,那么消毒人员,在这个时期就是保卫人民健康的绿色卫士。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武汉人,对冠状病毒不会陌生。

面对这场严峻考验,正如“武汉市委市政府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中说的:武汉是一座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城市,------,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