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十堰】六家医院医护奔赴车站码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08: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身穿防护服,手持体温检测仪,对出站旅客进行检测……昨日,十堰市组织城区6家医疗机构,派出医护人员来到机场、车站码头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加强疫病筛查和监测工作。

1月21日,十堰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市市长陈新武要求各职能部门未雨绸缪,依法科学防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派出医护人员来到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加强疫病筛查和监测工作。

记者在十堰市火车站看到,有约四成的出站旅客戴有口罩。两名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手持体温检测仪,对旅客进行检测。据介绍,由于目前红外体温检测仪还没有采购回来,医护人员只能靠人工检测。若发现体温过高者,相关工作人员会送其前往专门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测。

昨日, 十堰市成立疫情联防联治领导小组,组建了防控组、专家组、宣传组等领导机构,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十堰市卫健委公布了32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电话,囊括城区和各县市区主要医院。

与此同时,十堰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市场监管、执法监督、舆情监测与保障三个工作专班,深入多个医疗单位、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依法严厉打击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野生动物和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之机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违法活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