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公布今年首批培训机构黑名单 47家校外培训机构上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0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首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47家培训机构登上黑榜。

从2018年起,武汉市教育部门按照国家、湖北省、武汉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效果。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等行为;普查登记每一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对于一些培训机构改头换面办赛,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涉嫌犯罪的还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根据近期投诉查处情况,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首批47家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具体名单可登录武汉市教育局网站(jyj.wuhan.gov.cn)查询。依据动态管理要求,今后还将及时公布违规校外培训机构的查处情况。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咨询电话详见各区公告。

据介绍,黑名单中的47家培训机构,涉及文化培训、艺术培训等多个方面。它们大多不具备办学资质,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如前程教育(武汉广场写字楼27层1室)、京柯教育(武汉广场写字楼42层11、12室)、邦德教育(长丰街丰逸路1号)、汉墨书院(武汉歌舞剧院520剧场旁)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