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教育系统应急预案全面启动 湖北已有高校推迟相关考试和开学时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10: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韩晓玲)1月23日,教育部再发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获悉,已有高校宣布将原定的相关考试和开学时间推迟。

通知指出,近期各地各高校将举行的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一般应推迟进行。确须如期举办的,要在科学研判基础上,制定严格预案,合理调整考试方式等,并向同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备。各地要通知辖区内中小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通知强调,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要对本地区高校全体师生进行健康宣教和疫情监测,对留校学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取消各种旅游团组进入校园。

记者获悉,武汉音乐学院已通知,延期组织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及考试工作。武汉工商学院原定于2月8日、9日学生返校时间推迟。为保证正常教学,学校拟于2月24日左右开始网上教学。学生补考待集体返校后统一安排。

此外,2020年外省本科艺术院校在鄂专业校考中,还有7所学校考试原定2月中上旬举办。记者咨询得知,延期可能性也很大。

连日来,湖北省多所高校已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加强寒假留校学生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留校学生健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