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宜昌加强城乡防控 遏制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08: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周燕琼)1月23日,宜昌西陵区翠林别院小区,佩戴口罩的保安师傅正在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小区业主群里,网格员梅霞发布提示信息:“请居民朋友外出戴口罩,不到人群密集处,做好自身防护。”同一天,秭归县九畹溪镇罗圈荒村,村干部严格摸排登记返乡人员信息。近日,宜昌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宜昌成立市级领导小组,组建5个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已全部进岗到位;印发日调度重点工作清单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日汇总、日研判、日报告;规范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筛查工作,明确非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及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筛查发现的发热病人转运流程,点对点提醒发热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在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发热病人卫生检疫,加强病例筛查;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宣传引导。

宜昌公布19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10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抽调医护人员组建医疗救治队,支援宜昌市三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宜昌落实近800万元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物资供应。点军区在人员密集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及接触人员体温情况。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