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国多地医疗队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12: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1月23日下午,一份上海市卫健委下发的通知在微信朋友圈刷屏。通知显示,上海市将组建三批医疗队赴我省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通知说,为支援湖北省开展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部署,上海将从全市市级医院、部分区属医院和承担传染病防治任务的专科医院中,组建3批医疗队,每批次135人。医疗队运作模式为1批开展救治工作,另外两批待命。

据报道,1月23日下午,上海首批医护人员就已乘坐高铁前往武汉,包括上海市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的医护人员。

钟鸣是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接到驰援武汉的指令后,他放弃了早已规划好的澳大利亚旅行。临行前钟鸣的女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对他说:“爸爸,我们等你回家!”

除上海外,四川、江苏等地首批援助湖北的医卫力量也已组建完成,即将奔赴湖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不孤单!”武汉市民杨溪说,虽然疫情为节日的武汉蒙上了阴影,但兄弟省市的火速支援温暖人心。医卫力量的不断充实,将为武汉最终打败新冠肺炎增添信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