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为武汉加油!马云、雷军、易中天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13:58 来源: 湖北日报

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1月23日凌晨,武汉市宣布,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此外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出城高速陆续封闭。通告同时要求,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

这是人类与“新冠肺炎”的一场遭遇战。

武汉作为最前线、主战场,壮士断腕,坚决果断。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全国人民同你们在一起!”

“同舟共济,武汉加油!”

……

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上,为武汉点赞加油的声音、画面不断刷屏。

他们是怎么为武汉加油鼓劲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1月22日,湖北省政府经济顾问、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在微博上转发武汉医务人员全力奋战一线的视频,配文:赞赞赞!总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敢于担当责任!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勇气让大家感觉到世界的希望和美好!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

1月22日,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小米创始人雷军转发“致敬疫情前线医护人员”微博: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致敬“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们!

1月22日,毕业于武汉大学的知名学者易中天专门撰文《我曾在武汉过年》。文中写道:武汉,是一座可以战斗的英雄城市。武汉从来就大难不死。武汉,大气磅礴。武汉,笑傲江湖。虽然没法去武汉,但我们可以依靠互联网一起过年。请允许我举杯,祝各位新春快乐!武汉,挺住!武汉,铆起!

1月24日,在湖北奥体中心坚守岗位的奥运冠军郑李辉,通过湖北日报客户端发来加油视频:相信武汉,相信自己,相信党和政府!你能,我能,大家能!

……

来自全国的医护人员正在驰援武汉,爱心捐源源不断汇入武汉,医疗物资从全国各地送往武汉,网络电商已经出现防护用品“武汉专供” ……

武汉不是孤岛!

网友评论令人动容:

武汉加油,咱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都在!

相信我们,谢谢你们!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彭小萍)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