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连夜进场!武汉“小汤山”火速开建,预计2月3日投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14: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健、李晓佳)快速集结人员机械,连夜进场。记者1月24日获悉,作为武汉加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重大举措,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专门医院已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按照计划,该医院将在7天内建成,2月3日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由中信建筑设计院设计,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4家单位建设。采用活动板房形式,不仅建设速度快,而且也花钱不多,很实用。

23日晚8时,中建三局施工人员及设备即进场,截至24日上午8时,已有40台挖土机、10台推土机、40台石料车现场作业,已完成15000平方米的土方运转工作。武汉建工集团50多名施工管理人员到场,100多台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运作有序,目前正在填铺场地内的芦苇塘,铺设碎石路。

武汉建工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芊表示,正在尽最大努力调动更多人员参与施工。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武汉的项目如大东湖深邃项目春节期间照常施工,500多名工人可随时抽调到在建医院项目。

2003年4月,北京为有效控制“非典”疫情,7天建成小汤山医院,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该医院在两个月内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而且1383名医护人员零感染,创造了人类医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