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点赞!武汉4000名车主自建医疗支援队,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17: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1月23日10时起,因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武汉全市的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车暂停运营,影响到不少医护人员上下班的交通出行。

24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1月24日起,在武汉善缘义助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下,目前已有4000多名车主陆续自发加入医疗支援队,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24日,武汉慈善总会善缘义助基金负责人韩雪介绍,23日晚,当他们了解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上下班存在困难后,善缘义助基金执行秘书长张小艳提议,组织支援自驾车队,以解决一些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没想到倡议发出去后,截至24日13时许,已经有4000多位车主,自发加入了医疗支援队。”韩雪说。

张小艳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因得到广大车主的响应,他们已将就按区辖安排了分工,主要分汉口、武昌、洪山、青山、汉阳、光谷等片区,对有上下班出行需求的医务人员,及时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对这些车主的举动,不少陌生人,在微信上了解到他们的行动后纷纷点赞。一位私家车主称, 相比医护人员的付出,他们做得还远远不够。

接送过程中,一位赵医生,已有了 5个月的身孕,却专程从外地回到医护岗位;一名护士,已经有好几天没睡一个好觉,单位同事说有个好身体才能帮更多的人,她才坐车回家补个觉……帮助这些“逆行者”,也是他们洗礼的过程,而大家众志成城,相信武汉的春天也就不会太远。

“还有一些社会捐赠的物资,因物流的问题,无法及时到达捐赠的红十字会和医院,这些加入的车主,也主动在想办法,一一将这些物资抢运到位。”张小艳说,一些车主外,还有一些自发个人的加入到该支援队,做通联、信息登记、物资分发等工作,尽着一个武汉人所能尽的力量。

【纠错】编辑:潘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