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针对火车站、机场人体体温测量设备开展计量校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4日22: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魏霭琼 通讯员曾凡超)1月23日10时起,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湖北省计量研究院、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走进武昌火车站、天河机场,对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红外体温计进行校准,为下一阶段使用做好保障。

武昌火车站校准现场。通讯员供图

天河机场校准现场。通讯员供图

“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红外体温计是人群进行发热筛查的重要设备。”据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全市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均安装了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并配备了手持红外体温计,各大医院及单位也在加大配备力度。测温设备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对防控疫情十分重要。

校准过程中,技术人员按照相关校准规范、技术手册,使用专业标准设备对红外筛检仪和红外体温计进行示值误差测量。质量合格的测温仪误差在正负0.4℃以内,不合格的误差可能达到3-4℃,将严重影响监测效果。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武昌火车站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4台、手持式红外体温计10台;随机抽查天河机场红外人体温度筛检仪13台、手持式红外体温计16台。经检测,设备总体情况良好。

省计量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武汉正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该院与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将及时加强计量检测,持续为三大火车站、机场及相关使用单位的人体温度测量设备提供校准服务,为打赢防控战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