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官宣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将于2月1日建成3日交付投用,容纳700至1000个病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05:13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金振强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5日讯 为救治新型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武汉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的火神山医院正在争分夺秒施工,与时间赛跑。24日晚,就多个热点问题,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采访了武汉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

问题1:医院的建设规模多大?能容纳多少病床?

据悉,医院设计病床数为700个至1000个,还将根据现场具体地形和施工情况进行调整优化。设计方案将于25日凌晨完成。

问题2:选址毗邻知音湖,知音湖是武汉备用水源地吗?施工会不会污染环境?

据悉,医院毗邻知音湖,但该湖并非武汉备用水源地。目前汉阳片区供水水源长江汉江互补,管网已经连通,不需要该湖备用。

该医院严格依据《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实施,采取地下防渗措施,以及雨水、污水、医疗垃圾全收集全处理等措施,确保医院的施工建设及后期使用不造成环境污染。

问题3:目前施工现场投入了多少人力和设备?目前进展如何?

23日,武汉市城建局成立了建设指挥部,协调组织施工单位迅速行动,人力和设备连夜进场,只争朝夕。目前已投入上千人,上百台套机械设备。按照两班倒方式日夜不停施工。目前,各单位已调集2000名人员组成后备队伍,可根据现场需要随时投入战斗。

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截至24日晚,火神山医院项目累计平整全部场地5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大小,内转土方15万立方米,足以填满57个游泳池,一座小土山已被连夜铲平,碎石回填于除夕夜完成,25日可开始主体施工。

问题4:医院多久建成投用?

按照计划,将于2月1日建成,然后进行医疗设备安装调试,2月3日交付投用。

记者詹松 摄

问题5:这些建设者除夕夜年夜饭怎么吃的?

城建部门和相关单位紧急调集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设备,尽最大努力保障施工人员的安全及后勤,但为与病毒抢时间,早日建成医院,施工人员的年夜盒饭都是在工地上吃,就一口包子或方便面,腾出更多时间搞建设。

在武汉小汤山模式医院施工现场,一名施工者正在吃着刚刚送来的包子做午餐。记者詹松 摄

在武汉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现场,一群施工者们正在吃着方便面做午餐。记者詹松 摄

医院施工现场灯火通明。通讯员王腾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