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接送医务人员 转送救援物资 热心市民源源不断加入志愿车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黄磊

1月23日10时武汉市暂停公共交通运营后,不少医护人员出行遭遇难题。两天来,国有企业与热心市民纷纷站出来,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接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1月23日,武汉港航发展集团安排其下属公司湖北公路客运集团(下称省客集团)调派5台49座通勤车辆及驾驶员,于下午5时30分开设从协和医院发往王家湾公交站、解放公园、古田四路、武昌及三金华都家属区的5条通勤线路,为100余名协和医务人员出行提供通勤保障。省客集团董事长梁智介绍,1月24日起,5条线路每天上午7时30分从5个出发点发车,下午5时30分从协和医院返程,沿途在相关公交车站点停靠,方便协和医务人员乘车。此外,省客集团还安排5台大巴车辆作为备勤,确保在其他新型肺炎防治重点医院医护人员提出通勤需求时能够及时提供保障。

1月23日中午,一群热心武汉市民组建起“善缘义助武汉医疗救援”志愿车队群,义务接送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截至1月24日中午1点,志愿者群已发展至40余个,数千名热心武汉市民加入。

“杨医生,雄楚大道万科主场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司护士,白沙洲五金堤到胭脂路湖北省中医院,早上7点出发。”“依维柯,本人疫情期间,凡任何捐赠物资,100公里以内,免费运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群里看到,各种接送医护人员信息、物资需求信息刚一发布,很快便有人响应。

目前,武汉市所有城区都已组建起“善缘义助”志愿车队群,除了义务接送医护人员,车队群还义务承担起物资运送、信息扩散、帮助武汉红十字会接听电话等任务。车队发起人张小艳介绍,连日来,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电话众多,负责沟通联络的人员严重不足,善缘义助共有25名志愿者在武汉红十字会做义务接线员,同时还承担起帮助发放物资的任务。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