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冈:严防疫情向农村蔓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08: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刘世民)“各家各户听着哈,各人把各人的亲戚通知下,不要拜年,不能串门。”1月24日,罗田县三里畈镇汪家垄村二组护林员杨玉台,敲起铜锣走村入垸宣传。

杨玉台说,1月22日起,村里安排他每天敲锣宣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村民都理解和支持。”他说,“打工返乡的年轻人都不串门,还劝父母出门戴口罩。”

三里畈镇党委书记叶永清介绍,接上级要求,为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该镇取消举办龙灯会、唱社戏等文化活动,动员群众取消聚会聚餐,建议群众取消走亲访友,要求所有返乡人员一律不得外出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

1月21日,黄冈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医疗救治协调、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督查督导等7个工作小组,一期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

针对农村疫情防控,黄冈加强属地责任,落实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把好进出口关、回村关、转诊治疗关,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