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们是警察,请大家排队就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08: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馨

1月24日晚7时许,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从武汉市第七医院驶回武昌公安分局中南路警务站。

该站建于2012年,目前有民警21人、辅警28人,负责武昌中南路及武汉大学周边110警情处置和治安防控,10.2平方公里辖区内,有众多商铺、学校、医院、酒店等公共场所和部分省直单位。

结束例行巡逻,民警回到站内就忙着消毒、测体温。门口地垫上,散发出浓浓消毒液味道。

警务站站长刘俊隔着口罩说,从警30年来,他只有两次在家中过除夕夜。

教导员王武平一样在岗,妻子有孕在身都无法陪伴,“希望武汉平安,像我的名字一样!”

逢重大节假日,站长、教导员、副站长全部坚守岗位,是警务站的传统。逢突发事件,站长带头冲在第一线,也是警务站不成文的规定。

疫情防控以来,警务站辖区内的武汉市第七医院、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均是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人流量大,治安有隐患。站长刘俊、副站长杜新坤换上防护服,两次进入医院维护秩序。

“我们是警察,请大家安心排队就诊。”两人向患者亮明身份,舒缓患者情绪。

“前来就诊的少部分人员,情绪有些波动,必须让他们安下心来,既不影响其他患者,也不影响医护人员。我们现场一站,就能起到作用。”刘俊介绍,目前警务站已与两家医院的安保部门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帮助医院配置安保力量,维护就诊秩序。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