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汉考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模式获得肯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14: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25日讯(通讯员李晗)据美联社1月23日报道,近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派出以Gauden Galea为代表的专家组赴武汉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在参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后,对该院应对病毒性肺炎的各项举措给予肯定,对医护人员的专业程度表示赞赏。

Gauden Galea认为,用封城来对一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进行疫情控制还是比较新的手段,展示了很强的公共卫生意识,以及采取重要行动的决心。这一举措向武汉、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

Gauden Galea表示,正在收治的患者很多,此行调研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积极改造部署内部结构,将普通患者和发热患者分开,确保对发热患者进行正确分诊。中南医院能够迅速识别病毒性肺炎患者及其疑似患者。医院也介绍了目前的部署和诊治流程,专家组认为他们的做法十分有效,并对医务人员表示赞赏。“他们很专业,采取了规范的诊治流程并做好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无论是面对我们还是面对患者,他们都表现得相当积极乐观。”

该报道称,这个由五人组成的专家组还参观了武汉的生物安全实验室、机场等场所。从医务人员、流行病防控专家和市政府官员了解到当地如何追踪、治疗和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