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抗击肺炎疫情武汉现“最强夫妻档” 彼此牵挂却从不说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20: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袁喆、罗超群)“她操心我在施工现场太忙了,人又多,照顾不好身体。其实,我还蛮不放心她的,毕竟在医院更忙,也更危险。”1月25日下午,在接受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电话采访,说起在协和医院抗击肺炎疫情一线工作的妻子严美玲时,翟勇终于流露出一丝担心。

29岁的翟勇,是中建三局二公司一名生产经理。1月23日,接到公司通知参建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应急医院的指令后,下午他便从黄冈老家赶来武汉。24号是除夕,上午8点他已抵达施工现场,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级部署会议,协调人员、物资,除了中午抽空吃了几口盒饭,他没有片刻休息,一天接打了近两百个电话。

翟勇工作照。通讯员罗超群摄

妻子严美玲是武汉协和医院的一名护士,也已经连续半个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病患服务。“到现场后太忙了,也只能抽空发个微信,有时候她也很忙,所以尽量告诉她,这里一切都还好,不用担心。” 翟勇小心翼翼地安慰着家人。

严美玲工作照。通讯员罗超群摄

3岁的儿子和父母在黄冈老家,是夫妻两人放不下的牵挂。可这个春节,他们无暇照顾家中的父母和幼子,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甚至来不及和家人远程视频、报个平安。 “疫情面前,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和团圆,我们别无选择,唯有‘逆行’。”翟勇说。

夫妻合照图。通讯员罗超群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